常见问题

手动排档与自动排档有何不同?所用的润滑液相

手动排档与自动排档有何不同?所用的润滑液相同吗?
 
 
手动排档,是靠驾驶员直接手控操纵变速杆换档,用人工控制排档的档位。它的排档装置最主要由齿轮机构组成,又称有级排档。它对润滑油的性能要求类似于齿轮油,故手动排档装置可使用GL-5的75W/90或80W/90油润滑,或者ATF液均可。API与SAE组织联合推出PG-1,PG-2规格的手动排档油,专为手动排档装置度身定做,此两油在满足GL-5级别要求基础上具备更佳的排档性能。PG-1适用于重型车辆手动排档系统,PG-2适用于小轿车手动排档系统。如果有针对性地选用PG-1,PG-2油,效果更好。
自动排档装置主要由无级变速器控制排档档位,一般采用液力式无级变速器,它与齿轮式有级变速器串联使用,组成综合式的液力机械式自动变速器,如果单纯采用齿轮油润滑,难以满足液力无级变速器要求,会产生排档不畅现象,为此,它必须采用专用的ATF液润滑。
因此,手动排档装置可采用GL-5 75W/90,GL-5 80W/90,ATF,PG-2油;自动排档装置必须专用ATF液。

地址: 中国江苏无锡市新区金城东路502号 电话:0510-82445835  传真:0510-82445835 联系人:谌小姐
友情:美孚润滑油 | 烘干细砂 | 复合机